风轻云淡

风轻云淡

电通“鬼十则” 柴田明彦


  一、工作要靠自己创造,不要等待指派

  二、做事应主动抢先,不应消极图安稳

  三、要有做大事业的胸怀,只做琐事会使心胸狭隘

  四、敢于挑战艰难,只有坚持到底才能升华

  五、一旦动手,就要锲而不舍,不达目的死不罢休

  六、要推动其他人,推与被推,日久会有天壤之别

  七、要有愿景,这样才能有耐力、窍门、进取的力量和希望

  八、要有信心,没信心就没魄力、没韧性、没深度

  九、所谓服务,就要做到最大限度地开动脑筋、面面俱到、滴水不漏

  十、不要怕摩擦,摩擦是积极的养分,害怕摩擦就会懦弱无能


 试着把自己从迷失自我、只一味盲从团队理论的困境中解脱出来吧。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存在,自己到底有什么一技之长。你应该重新找回自我,想想自己如何利用所在的团体达成某个目标,或是能给公司提供什么有效资源。我真心希望大家能在经历这样的反省之后,切身感受到创造的气息向你扑面而来。


  人这一生用到的自身能力往往只是一小部分。试着不再把自己有生之年都禁锢在某个框架中吧。凌驾于人们现有能力之上的目标,我们称之为“延展性目标”。打破框架,积极投身到那些能赋予自己“延展性目标”的“小而困难的工作”当中去,这种意识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必要的。


也许适当的钝感力也是必不可少的。之所以这么说,是因为人类最大的敌人是压力。面对自己的工作,满怀期待、惴惴不安而且充满自豪感,这些情感都是非常重要的。用这样的心态投身工作,能够化难为易。时刻在心中铭记“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”,勇敢地尝试迈出第一步吧!只要能做到无愧于心,一步一步脚踏实地,不用去管别人怎么评价,自己才是自己的最高“裁判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风轻云淡 | Powered by LOFTER